爱吃樱桃的小松鼠

一个想成为这个城市希望的女孩♥

【喜追风】夙念

Ooc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

文笔拙劣不喜勿喷

剧情有借鉴参考





1.

初春的长安很是热闹,单单是春闱开榜就可以供长安的百姓热烈讨论一段时间。十年寒窗苦读,只为这一日。正所谓,春风得意马蹄疾,一日看尽长安花。




“好妹妹,你就陪我去吧!这些关试之后的新进官员们在曲江池畔举办各种宴会,多热闹啊。况且我听说啊这曲江大宴还有为牛郎织女牵线搭桥一说,说不定还可以在这个宴会上碰到如意郎君呢!”袁善姜扯着喜君的袖子不让她作画。



“我的好姐姐,我真的不想去,我得把这副画作完!况且,我已有婚约,用不着找什么如意郎君。”喜君放下手中的画笔,想起那日为“萧郎”践行时与他的情投意合,面皮微红。



“哦~我知道了,某些人啊,心里只有她的萧郎!我瞧瞧,这画布上怕也是他吧!哎呀,也不知是谁,前日夜里梦呓着萧郎萧郎……”袁善姜性格开朗与喜君又是自幼相识,因而开起了她的玩笑。



“好你个袁善姜!竟敢戏弄我!看我不收拾你。”说着就开始往袁善姜的腰部攻去。






2.

金吾卫衙内,卢凌风在习武台上练习着枪术

“将军!大将军说今年的曲江宴会需金吾卫护佑!”小伍跑到了卢凌风身边。



卢凌风收了枪站定,“知道了!”

“大将军,往年的曲江宴会不是与我们无关吗?怎么这回要我们去?”小伍资历尚浅还不明白这么安排的原因。



卢凌风一边擦着枪一边说,“今年天子要与进士同乐,我们金吾卫自然要在其身旁。”

“原来如此!”



“告诉大家打起精神!”

“喏!”





3.

曲江池畔果然热闹,待字闺中的贵女们盛装出行,手持名贵花卉,拿出浑身解数吸引令自己满意的新科进士。进士中也有人也在此时诗兴大发,频频向路过的豪门贵女递献情诗,试图就此飞黄腾达。



喜君终于还是拗不过袁善姜被她拉来参加宴会,只不过她和袁善姜三令五申,可不能与什么进士拉拉扯扯。



而在曲江宴会的外延,金吾卫们正在加紧巡视着。卢凌风今日穿着金吾卫的铠甲,腰间挂着横刀和强弓,英姿勃发。一双眼锐利如鹰,人潮异动休想逃过。



“哎,你看那些进士们好啊,哪像我们顶着日头在这里巡逻!”老刘跟在卢凌风身后吐槽着。



“可不是!虽然咱也是金吾卫,但与那些人比起来终究是差一点,最主要的是,我们还都是单身汉啊!有哪些贵女能看得上我们?”



“哎哎,咱们中郎将就是一个例外啊!只不过,咱们将军太冷了,那些贵女们没一个受得住!”



“怎么?你们几个想挨板子吗?话这么多?!”



那几人赶紧行礼噤声。



卢凌风继续向前走着,贵女?这些人看中的不过是他的外表,他的家世,又有谁是真心倾慕他这个人呢?不,有一个。想起那日在亭畔与喜君的相谈甚欢,卢凌风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。不行!她是你的嫂嫂,卢凌风你怎么敢!



老刘等人跟在后面只觉得卢凌风周身的气压又低了许多。





4.

春来万物复苏,游戏应了时节,大唐民众尤爱斗花。



所谓斗花,就是在踏青之时,赛一赛谁发髻间佩戴的鲜花名贵。甚至有女子为了在斗花中取胜,不惜重金购买当时的稀有花种。可见世家大族的豪奢。



今日天子在场,各家的女儿们更是努力了。这家的小姐佩戴的木兰,那家小姐戴的海棠,还有一个戴的杏李……北方天气还冷,不比南方温暖,是以这些贵女们所戴无外乎这几样,美则美矣,毫无新意。



“将军,你瞧着这次斗花谁能赢啊?”小伍在旁边伸着脖子去看。



过了一会,宴席间喧闹阵阵忽又平复,终于是赛出了冠军。



“裴侍郎千金,喜得头筹!”太监的声音清晰地传到卢凌风的耳朵里,他闻声而动,迅速在人群中找到了那抹倩影。



喜君?她怎会来此?



“裴爱卿,你这女儿可真是优秀啊!虽然是画的,但栩栩如生,宛若就在现场啊!”



“陛下谬赞了,小女这也只是胡闹而已。”



“你这画是什么来着?”坐在上位的天子询问着喜君。



“启禀陛下,此花唤作优昙婆罗花,生产于大食国,代表着神秘与高贵,小女也只是在书中见过而已。”喜君行礼,恭恭敬敬地回复着。



“将军,这裴小姐也太聪明了!这画离这么远,我们看来也是栩栩如生啊!”



那张俏丽白皙的小脸映在卢凌风的脑海里。



她的确办得到,以她之才情,可入庙堂!



老刘在旁边咂摸着嘴,这中郎将怎么一副老父亲的骄傲模样啊?



啊!我知道了!听说这裴小姐和中郎将的表兄有婚约呢!原是一家人啊!怪不得!




5.

洛水边,芦苇一丛丛随风摇曳着,喜君披着翠绿色的披风站在水边,等了半晌,才等到为人面花案收尾的卢凌风。



“喜君,久等了!”卢凌风匆匆赶来额头上都有了汗珠。



“中郎将不必着急,我就在这里等着你呢。”喜君看着他脸上的水珠,从怀里取出手帕给他擦汗。刚一碰到他的脸,猛然想起与礼不和,喜君尴尬地看了卢凌风一眼,遂将帕子递给他让他自己擦。



卢凌风许是也感受到了这份不自然,轻咳一声,接过手帕擦了自己的脸,又小心地将它受到自己怀里。



“你!”喜君惊得连忙四处张望,“这是我的帕子……”喜君低声提醒着他。



“咳咳,那个,我用过了,待回去洗干净再还给小姐!”南下一年多,卢凌风跟着苏无名倒也学会了厚脸皮。



喜君扯着自己的披风不说话,半晌,又想起自己今日来的目的,从怀里掏出来一个锦囊。



她从锦囊中拿出五彩丝线合股编成的长命缕,系在卢凌风的手腕上。



“避鬼及兵祸,令人不病瘟。”



“你亲手做的?”卢凌风任她为自己戴上,又转着手腕欣赏。



“这是长安百年的习俗,祈求平安顺遂的。”喜君咬着唇说。



卢凌风当然知道,少时在洛阳,周围的小伙伴们端午节都有红绳,只自己没有,那时小小的杨稷心中是何等的羡慕呢?后来回到了范阳卢氏,父亲的严苛教导充斥着他的少年,除了伯母外,没有人送给他这个……



他们初到洛阳时,他说能记住的都是痛苦之事,可如今,他想,再提到洛阳,他的心里不再是黑暗了,他的小姑娘给了他五彩绳,带来了光明与幸福。



“我做了一对呢!”



卢凌风眼中一亮,自然地从锦囊中取出另一缕,亲手系在了喜君的手腕上。



她的手腕很细,小小一只,握在卢凌风的手掌里。



长命缕, 

上邪,我欲与君相知,长命无绝衰。



卢凌风愿意与裴喜君绑在一起,天长地久,生生世世!



蓬松的芦苇花随风飞散,见证着一对恋人的相许。





6.

“老费!你别抢我的!这个是你的!”



“苏无名!礼让老人知道吗?”



“我要这个!我要这个!”小薛环也在旁边热闹着。



“干什么呢?这么热闹!”卢凌风刚进门就看到一家人挤在一起闹哄哄的场景。



下一瞬,苏无名、樱桃、老费还有小薛环都伸出自己的手腕让他瞧。



!!!

???

怎么每个人都有?!



“这可是喜君特意为我们编的!你瞧瞧多好看!我义妹真是心灵手巧!”苏无名在旁边摸着小胡子感慨。



“什么?!”可怜的中郎将以为自己的是唯一却没有想到这个家里人手一个!气呼呼地出了门!



“诶,我怎么觉得这卢凌风要被喜君拿捏地死死的,这手绳是一人一个,可是他们俩的才是一对啊,他怎么连这都没有发现。”樱桃摇着头一脸无语。



“可不是,我师父一碰到小姐,就不怎么聪明了。”小薛环玩着自己的手链说着。



“啧啧啧……”



四人看着卢凌风气呼呼的背影笑的哟。
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