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吃樱桃的小松鼠

一个想成为这个城市希望的女孩♥

【喜追风】长安秘闻

Ooc是我的,爱情是他们的!

文笔拙劣,不喜勿喷

剧情有借鉴参考





1.

永兴坊十字街二巷乙三,金吾卫官署大门前,军士气势威武,目不斜视,一边一个立着。身覆甲胄表明了他们背后的官署不容侵犯,严肃至极。



而我就是这群人种的一员!我叫刘大,是金吾卫的军士,年二十五,嘿。这就是我上值的地方,我本是一名平凡的军士,没什么大出息只想着老婆孩子热炕头,可那年和我们中郎将一同杀敌彻底唤醒了我内心的雄浑壮志。


这金吾卫守卫之职虽小,但代表的可是我们金吾卫的脸面,我骄傲!



说到我们中郎将,那可是年少成名,不过才二十有五就已经是正四品,那可真是顶顶的前途无量,可惜一年前我们中郎将被贬出长安,说句不中听的,那些人会后悔的!



幸好,我们中郎将前几日又回来了!虽然没有官职,但是仍在军营里处理要务。



哎,你这女子往我们跟前凑什么!



这名穿着黄色胡服的少女已经看着我们大门半天了,莫不是看上我老刘了?



咳咳,“来者何人?”



那女人也没有被我的气势所吓退,走过来轻轻柔柔地问了一句“中郎将可在此处?”



……



得,这又是来找我们中郎将的。从前也有胆大的贵女往金吾卫门前凑,不过我们将军从来没有给一个眼神,反而把我们这些守门的骂了一顿,说我们辱了金吾卫的脸面,连个门都守不住!我真是冤枉啊,那些贵女岂是我们这些人可以惹的!



不过这次我们将军未正式恢复官职,这女子倒是消息灵通。



“额,我们将军今日出去了,还未归。”这些贵女们还是不要惹比较好。



“好的,多谢守卫大哥!”



那女子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,啧啧,真是一个痴儿,我们中郎将一回来,这金吾卫可就热闹咯。



正午十分,太阳正当头,晒得我眼睛都要酸死了,还要忍着疲惫。



“中郎将,您回来了!!”



“恩,今日辛苦了!”将军今日的心情颇好。



“对了,将军,今日有位女子来寻你。”



“什么?可有说自己是谁?”卢凌风耐心地等着他说完。



“这倒是没有,那女子看起来不过刚刚及笄,笑起来还有酒窝和兔牙……”哎我老刘没什么文化只能说出这种形容。



可是中郎将倒像是一下子就知道那是谁,点了点头径直走进去。刚走没两步又回来补了一句“咳咳,若是以后她再来找我,你进来通禀一声……”



“喏!”



天哪,这这这,这还是我们中郎将吗?从前他不都是让我将那些贵女们哄走的吗?难道那位小姐就是长安城话本里的裴小姐?



痴心相许,一路南下,日久生情,好事将近?!



老天!!这可真是一个天大的八卦啊!







2.

大理寺官署内没有任何喧哗之声,安静得只听见虫鸣和枝叶摇响。



“喜君,这次还要再麻烦你了,这重犯现扣押在大理寺监牢里,所以只能委屈你来这里帮忙作画。”卢凌风一路引着喜君进了大理寺衙内。



“卢少卿不必客气,喜君能帮上忙很开心。”喜君轻提着裙摆跟着卢凌风。



本朝民风开放,但喜君终究是个女子,且监牢里杀伐气太重,为了让喜君安心作画,卢凌风特意开了一件单独的干净的审讯室,与犯人隔了一个屏风让喜君作画。



夏日的午后懒洋洋的,只有知了的声音在外面叫着。



描绘画像终究是个辛苦活,喜君只得先记住那人的证词然后再细细画来,卢凌风怕牢内太冷,又带着喜君到屋内继续未完成的工作。



卢凌风边看着桌案上的卷宗,边支着耳朵留意喜君那边的动静。半晌过后,屋子突然格外安静。卢凌风赶紧抬头,发现喜君迷迷糊糊地伏在案上小憩。



是了,昨夜他下值时,喜君屋内的灯还是亮着,怕是一直等着自己也没有休息好,今日又被自己拖着来了这大理寺,如何能不疲惫?



卢凌风轻轻走上前,想为喜君披上一件衣服。

喜君迷迷糊糊间睁开眼,发现卢凌风正搂着自己。



卢凌风见她有醒来的样子,目光一闪,收回手臂,咳了一声,“见你睡着了,想给你披件衣服……”



喜君赶紧坐起来,揉揉自己被压红的脸。今日是帮他来办案的,怎的自己睡着了?哎呀,好丢脸……



少女白皙的脸上映出不自然的绯红,卢凌风喉结一颤,温柔地说“饿不饿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


“无碍的……”话音刚落,肚子就先抗议了起来,喜君轻轻揉着肚子,暗忖自己的不争气。



“阿水!!去端来些糕点和饮子来。”



一听到卢凌风的吩咐,阿水赶紧从回廊下跑进来。



他此刻是傻眼的,大理寺内有什么糕点啊?!



这不是为难他阿水?可他看了看郎君的眼神,又不敢反驳,只得领命去了小厨房,拿了几块白蒸饼。



阿水战战兢兢地端到郎君和喜君的面前,祈祷着裴小姐可千万不要怪他。没想到,这裴小姐倒是温柔,见到如此淳朴的吃食也没说什么,还谢了谢他。



呜呜呜,裴小姐真是太好了!



卢凌风看着阿水不说话,用眼神暗示他的办事不力。



郎君放心!阿水下次定不会如此了!



第二日,喜君依旧来大理寺帮忙画像。阿水这次机灵了,早早地就要出去采买,却被卢凌风拦下。



“阿水,你去东市张家店买一份水晶龙凤糕,再去田家铺子买一份糯米滋,哦还有西市的樱桃畢罗也来一些……”卢凌风塞给他钱安排着今日的吃食。



“喏!”啧啧啧,郎君的嘴角都要翘到天上了,如今大理寺谁人不知少卿有位未婚娘子?!哎,真是羡煞我了。






3.

崇仁坊内

卢凌风询问着马场管事最近马匹的情况,管事一一回答。



“少卿,我不明白我们不是查案吗?为什么要来这里?”旁边的手下一头雾水。




“死去的官员是堕马而死,按常理来说,我大唐官员基本上都善御马,怎么会轻易地堕马而死呢?”



“所以您怀疑马有问题?”



“哎,再未有调查结果之前,任何事都不能下结论。”



“是,在下受教了。”手下行插手礼拜过卢凌风。



这马场旁边就是球场,远远地就听见一群少男少女击鞠的声音。



“走,我们也去瞧瞧……”卢凌风带着手下往球场走去。



球场上,助威声奏乐声不断。只见一个黄色胡服的女子穿过层层防守的人群,高高举杖于空中直接击打,彩球扬起一道弧线直往球门而去。



进了!全场欢呼着!



卢凌风心想这小女娘的技术还不错,愣了两秒,诶?这身段好熟悉!这不是他家喜君吗?



从前只知道她擅长丹青,却不知御马也是个中好手。他以为裴侍郎这种文臣,是不会教孩子马术的。



赛场上,比赛继续着,但有什么不一样了。喜君胯下的那匹小黄马似是狂躁起来,冲撞开身边的马屁,急奔向前方。



喜君虽有慌乱,但还是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,她伏着身子紧紧握着马缰。



可越是这样那小马驹越是狂躁,它想把对自己进行错误控制的骑手甩下马背。



隔着很远的卢凌风看到这一幕顿觉窒息,飞快地向场中跑去。



那马儿高高扬起前蹄,失掉了重心,整个马身倾覆一侧。



“喜君,放手!”卢凌风扑了过去。



纵使在慌乱之中,喜君也辨识出来了卢凌风的声音。听了他的话放手。



轰,马轰然倒地。



一声巨响后,喜君落入了那熟悉的怀抱,卢凌风将她压入自己怀里,用手臂护住她的头和背,滚落在球场地面。



感受到怀中僵硬的小身板,卢凌风惊得将她扯出怀中,轻拍她的脸颊,焦急询问:“可有哪里很痛?”



喜君睁开紧闭的眼睛,视线慢慢清晰,那焦急的脸也出现在自己面前,她紧紧回抱着卢凌风,略带哽咽的说,“我没事!”



卢凌风揉着她的头,“哭吧……我就在这里。”



半晌,喜君才小声呜咽着,尽是劫后余生的委屈。



袁善姜见到喜君遇险也赶紧跑过来,人是自己拉来玩的,出了事中郎将还不把自己骂死。



“喜君,喜君,你还好吗?”



卢凌风并未理她,只冷冷地看了她一眼,抱着喜君出了球场,让马场管事战战兢兢地跟在身后。



完了,自己怕是许久都见不到喜君了!袁善姜想着。






4.

银河迢迢,月儿圆圆

卢凌风并未叫马车,而是背着喜君回家。



“卢少卿可以将我放下的,我可以走的。”喜君在他背上小声说着。



“刚才那医师都说了你的脚扭了怎么也要休息半个月。”卢凌风硬硬回答着。



“那……那我们叫一辆车回府即可,你背着我,算怎么回事啊……”喜君虽然受伤,但还是念着卢凌风的脸面,大庭广众的,总归是不好。



卢凌风半晌不出声,“喜君,对不起……”



“郎君可是自责未保护好我?”



卢凌风并未回应。今日那副场景仿佛回到了冥婚那日,她危在旦夕,而自己差一点就失去了她,若不是今日有他在,那马必定会将喜君踏碎……



喜君趴在卢凌风的背上,环着他的脖子,“卢凌风,我从未这么想过,冥婚那日是,甘棠驿也是,今日亦如是。你永远是我的大英雄,身穿金甲,手持长枪,救我于危难之中……”



喜君的下巴搭在卢凌风的肩膀上,她的呼吸就喷洒在他的耳边,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抚慰和甜美……



卢凌风不自然地将喜君往上抱了抱。



“对了,我听人说你今日来崇仁坊是为了案子,如何?可有眉目?”



“恩,喜君放心,今日你这的遭遇与那官员颇像,我已经派人去查那马的吃食了,应该是给马喂了幻草之类的发狂之物……”



“太好了!”若不是在卢凌风的背上,喜君都要跳起来,“想不到我摔这一下,还有此等妙处。”



“不许胡说!”卢凌风冷声制止了她。



“是,我的卢少卿!”喜君在卢凌风看不到的地方吐了吐舌头。



长安的夜很美,更美的是这月下的一对人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7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